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合作共赢】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到计算机、自动化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08:36浏览:/次

9月9日上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副处长姚鑫一行走访计算机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李虹燕,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弋英民、党委副书记李文英、副院长林涛、封先锋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姚鑫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表示,对外合作、省部共建、资金募集主要依托校友工作来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充分调动师生对校友工作的积极性,实现校院两级的有机联动,实现“服务校友”“合作共赢”两个目标的同频共振,形成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共谋发展的校友工作新局面。

李军怀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李虹燕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目前学院依托学校深圳、北京校友会建立了计算机专业校友分会,并开展了一系列校友活动,下一步工作将继续完善校友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逐步扩大学院校友会规模,发掘整合校友资源,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就开展特色校友活动、争取教育资金、推进与工信厅合作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弋英民在座谈中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和对外合作方面的情况,并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打通校友联络渠道,完善院系校友工作机制,整合校友信息,定期走访各地校友会;要发挥校友榜样作用,通过开展校友讲座、宣传校友典型事迹、举办校友论坛等活动,提升师生的母校荣誉感;要开展多层次的校友合作,积极建立研究基地、实践基地,支持学生科创类竞赛活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目标。李文英就学院校友工作计划、特色校友活动开展、校友工作促进学生发展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关闭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