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指南 >> 我要捐赠

西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支持西安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您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参与捐赠活动。部分项目不设线上小额捐赠,如有捐赠意向请与基金会联系。

一、捐赠项目简介

(一)关爱师生成长基金

1、学生奖助学金项目。积极鼓励各方资源以企业、单位、校友集体、个人等形式设立奖助学金。一方面根据捐赠者意向,奖励特定范围内满足捐赠者预设要求的优秀学生,肯定其突出成就,鼓励其再接再厉,实现综合素质提升,另一方面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通过爱心传递,帮助学生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坚定信念,加强励志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2、思政心理教育基金项目。2021年11月,我校教师耿俊生因病逝世。受耿老师生前委托,由其家属捐资设立了“耿俊生思政教育基金”,旨在加强学校对在校生群体的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并组织教师开展相关科研课题研究,推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发展,促使在校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人格。

3、教师爱心救助基金项目。我校现有在岗教职工2600余人,他们承担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全部工作,维系着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建设发展。设立此基金旨在对罹患重大疾病陷入经济困难的教职工进行紧急救助,对教职工给予人文关怀,帮助因病陷入困境的教职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培育和传播慈善文化。

(二)师资队伍建设基金

基金设立旨在对教学能力和学术能力兼备、具有良好师德、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奖励,以达到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截至目前,已奖励在申报“国”字号项目、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20余名。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西安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1、青年学者“励志”基金项目。学校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和发展,培养未来的学术大师,确保高水平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将奖励业务精湛、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巨大潜力的青年学者,以激励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名师计划”项目。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在职教师能力提升、学术交流及论文发表等有益于教师发展的相关工作,该项目由教师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基金会审批。同时,该项目接受企业捐赠,设立专项基金,并接受项目冠名,此类项目经费将用于支持学校与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及优秀教师赴企业交流或短期工作等。

(三)学院建设发展基金

为了持续促进学院发展,创建“一流学科”,实现筹用结合,基金会引导学院成立“学院建设发展基金”,基金面向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热心人士和企业募集资金,支持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砺材教育发展基金

成立背景: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发来关心与问候,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我校03级材料学院校友赵甲辉为母校捐赠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022年3月,赵甲辉校友再次提出继续捐赠4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和学生奖助学金,以此为基础,材料学院正式成立“砺材教育发展基金”。

基金精神:基金名称源于学院“尚德·务实·团结·奋进”的精神,“淬砺成材·料琢成器”的院训以及“传承·淬炼·家国情怀”的育人理念,此基金的设立意在希望材料学子能够不断砺练成长,成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基金用途:人才培养、学生奖励、学院建设与发展等。

2、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校企科创基金

成立背景:2021年11月,“校企科创基金”由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宁波常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维谛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双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宇创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友好合作企业捐资设立。

基金精神:校友反哺是德。黄河滔滔,孕中华文明;秦岭莽莽,育西理桃李。成于此而念恩情,长于此而感于心,校友们不忘学校和学院培育,反哺学院捐资助学,携手共创新辉煌。 企业助力是新。改革开放,行业遇新机;建党百年,企业迈新程。感念国家扶持投入,心怀学校学生培养,企业助力学院发展捐资助学,为培养时代新人注入活力。 合力育人是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基金用途:用于自动化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发展,培育学院科技创新类项目、课题,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同时为校友、企业和学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发展。

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爬山虎”创新发展基金

基金精神:基金名称源于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所在的教四楼的北楼爬山虎所彰显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进取包容,勇于攀登”的精神,学院希望土建学子能够学习爬山虎精神,不断努力、勇于进取,广大毕业生能够“同气连枝,根深叶茂,兴业一隅,泽被一方”,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踏歌前行。2021年6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正式成立“爬山虎”创新发展基金。

基金用途:支持学生活动、教师发展、改善学院软硬件环境及其他有益于学院、学科发展的有关事宜。

4、电气工程学院——电启未来基金

成立背景:“电启未来基金”是由西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和电气工程学院共同设立,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科研创新、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同时为学院和企业提供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为学院和企业提供共赢机会,推动电气工程领域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基金精神:

架起产学研桥梁:基金的使命是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为电气工程学生和教师提供与行业相关的实践机会和资源。基金将致力于建立一座坚实的产学研桥梁,促进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推动电气工程的创新和发展。

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基金将鼓励学院的学生和教师与企业合作,开展前沿研究项目,探索新兴技术领域,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推动电气技术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培养人才和社会责任感:基金也将致力于培养电气工程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基金将通过奖学金、实习项目和学生活动等方式,支持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同时,基金也将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领导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电气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基金用途: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科研创新、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

5、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荣耀机仪”教育发展基金

成立背景:“荣耀机仪”教育发展基金源于西安理工大学“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自1958年以来,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万千师生、校友秉承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业扎实的“三实”精神,在建设制造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着西理工机仪人的智慧和担当,创造了属于西理工机仪的荣耀。学院办学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友好单位和校友等通过各种方式向学院定向捐赠,为学院发展办学给予了鼎力支持。

基金用途:用于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奖助、学生活动、教师发展和软硬件环境改善等。

(四)校园文明建设基金

秉承“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学校将文化建设作为需要长期推动的重要工作深入开展,为西理工的发展建设提供了软实力支撑。本基金项目旨在将大学文化建设作为一种有意识、有目标的深层次战略举措和管理行为,构建西理工价值共同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1.校史馆发展基金。校史馆是展示学校风雨同舟七十余载历史的重要平台,是传递学校教育理念与办学精神、弘扬西理工传统与文化的最佳场所。为建设国内一流校史馆,传承先辈精神,赓续西理工血脉,设立“校史馆发展基金”,面向广大校友师生募集校史馆发展资金,旨在通过对校史馆的建设,能够全面、生动、系统地展现学校建校73年来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进一步做好西理工学子的校史教育工作。

2.曲江图书馆报告厅座椅认捐。西安理工大学曲江图书馆报告厅于2020年交付使用,是学校举行学术会议、比赛、讲座等大型活动的场所,现已成为了西理工师生必不可少的活动阵地。为了让更多的学校师生、校友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公开认捐,每个座椅的认捐金额为1000元,可以个人、班级、年级或单位名义认捐,认捐活动长期有效,直至座椅全部认捐完毕。

3.“集萃园”环境提升项目。校园环境是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作为一代又一代西理工人青葱回忆的“集萃园”,承载着莘莘学子们对校园、母校的浓厚情感。为进一步提升“集萃园”设施,美化校园环境,特设立此项目,捐赠金额不限,同时基金会将在“集萃园”明显位置设立“捐赠芳名录展示牌”以表谢忱,并定期更新。

(五)基础设施建设基金

基金主要用于改善校园环境、推进校园绿化建设、校区楼宇(道路)修缮、运动场地维护、学生运动器械更新等,进一步改善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项目实施后,基金会将在项目建设场馆、器械或校园内明显位置设立捐赠纪念碑鸣谢。

1.金花校区道路修缮项目。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始建于1956年,占地56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多年来,金花校区历经风雨,这里不仅留下了一代又一代西理工人美好的青春回忆,还见证了西理工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但校园因年久失修,道路多处破损严重,为母校师生的通行及物品运输带来极大不便。诚邀海内外校友参与母校道路修缮工作,可根据个人意愿捐款,您所捐赠的每一笔钱都将成为改善金花校区道路环境的基石!

2.校区楼宇修缮项目。校园建筑承载了学校漫长而丰富的发展历史,也寄寓了广大校友对求学生涯温馨的回忆,是校园文化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积淀老校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新校区日新月异的蓬勃活力,设立此捐赠项目,捐赠善款将用于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建筑的修缮工作。

(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

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主要包含开展学生科技成果展、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头脑峰会、组织优秀企业家返校开展创业讲座等相关活动、参观业内优秀企业活动、对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项目予以一定程度的资助等。 

二、捐赠方式

(一)在线捐赠

扫描如下二维码,了解更多捐赠项目,参与捐赠活动。



(二)银行转账

户 名:西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103261252575

开户行:中国银行西安金花南路支行

基金会开票信息:

名称:西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610000MJU3100296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综合二楼203室

热线电话:029-82312201

(三)现金捐赠

办公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综合二楼202室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9-82312201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