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合作共赢】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到材料、土木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8 09:54浏览:/次

9月7日上午,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副处长姚鑫一行先后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院长张国君、党委副书记郝敏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副书记王宗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姚鑫对学院领导大力支持校友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国内合作与校友处的工作职能和调研目的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永远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校友工作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学校校友工作将按照“联络聚人、服务聚心、合作聚力”的工作思路,在“健全体系、强化联络、激发情怀、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他希望,学院要进一步落实校友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架构,明确职能定位,同时,要做好宣传,充分激发师生工作热情,共同推动学校校友工作再上台阶。

于长生在座谈中指出,开展院级校友工作十分必要,建立校院联动工作机制对今后打开校友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开展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培训,针对校友组织制度建设、校友会人员构成、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基金会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以系统讲解;二是建议成立学科校友会,其优势在于相同教育背景下,校友不仅能够更快的建立感情联系,还能促进交流,提高组织凝聚力,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三是调动学院及教师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校友工作的良好氛围。张国君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在推进对外合作、完善校友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募集教育资源等方面的情况。

朱记伟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对外联络、校友活动等情况。他表示,校友资源是学院自身建设与发展可倚重的宝贵资源,对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知名度及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事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力度,以接待校友返校、组织校企招聘、安排校友讲座、定期外出走访、建立实习基地等工作方式为抓手,与校友校企建立联系,深挖校友资源,促进对外合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就二级学院校友工作的推进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加强了国内处与学院的联系,还征询了关于拓宽校友、基金工作渠道、推进对外合作、整合利用校友资源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为后续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