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17:36浏览:/次

各学院: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启动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229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及目的

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高等教育与行业企业发展共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启动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该项工作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推动建立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二、申报条件

1. 在产教融合方面勇于探索,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机制完备,有成效、有特色,与企业开展合作两年及以上;

2. 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较强的意愿和明确的合作方向。

三、申报方式

1. 经典案例申报。各学院按照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通知要求(见附件1),填写典型案例申报书(详见附件2),1个案例有1位负责人,最多有6位申报团队成员(含负责人)。

2. 推荐专家。各学院择优推荐相关专家申请加入“双百计划”专家库,推荐人数不超过5个(含),学院需填写专家推荐表(详见附件3),并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并排序。

3. 意向走访单位。每个申报单位可根据案例内容、未来合作意向等方面,填写不超过5家高校或5家企业作为意向走访单位,作为双走访考察的参考内容(详见附件4

四、申报要求

各学院请于11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案例申报书、专家推荐表和双走访活动回执电子版发送至国内合作与校友处指定邮箱,学校将汇总信息并审核后统一申报。

国内合作与校友处联系人:陈玉恒  029-82312201

教务处联系人:赵波  029-82312370

邮箱地址:xyh2004@xaut.edu.cn

 

 

附件1. 关于启动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校企合作 双百计工作的通知

     2.“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申报书

     3.“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推荐表

     4.“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回执

 

 

国内合作与校友处

20221114

 

关闭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