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作为公立大学,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西安理工大学七十年的发展得益于陕西省政府的鼎力支持。上世纪末90年代开始,国家鼓励高校自主筹资办学,时至今日,仅仅依靠国家对学校的财政拨款已经无法满足学校争创一流大学、培养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的经费需求,因此学校的发展需要凝聚校友及社会各界多方面力量的支持,请相信,您也将会因您的爱心付出参与到西理工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进程中!
    2018年10月25日
  • 为什么将基金会分为公募基金会和非公募基金会两类
    《条例》将基金会分为公募基金会与非公募基金会两类,实行分类管理。二者的区别在于基金的来源:公募基金会可以向公众募集资金;非公募基金会的基金来源于特定个人或组织的捐赠,不得向公众募集资金。我国现有的基金会主要是公募基金会,就是面向社会、面向老百姓广泛募捐的基金会。而国外基金会发展的历史中,涌现了大批个人和企业捐资,以自己名义设立的基金会。这种基金会即非公募基金会,是基金会中的重要类型,由于它资...
    2018年10月25日
  • 基金会能否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
    无论金额大小,我们都尊重每位捐赠人的意愿。基金会将根据捐赠人的要求,与捐赠人共同签署正式的捐赠协议,具有法律效力。按照捐赠基金专款专用的原则,由专项基金负责人负责基金的具体审批使用,基金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每一笔捐赠经费的使用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同时,根据约定,基金会与基金负责人会定期向捐赠人提供财务报告,捐赠人也可随时向基金会索要或亲自到基金会查询自己捐赠款的使用情况。
    2018年10月25日
  • 如何对基金会的财产运作进行监督
    基金会是运作财产的组织,这就对基金会的财产管理和使用提出很高的要求。《条例》从八个方面对基金会财产运作进行了约束。1、财产来源要合法(第八条第二款);2、基金的保值、增值应当坚持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第二十八条);3、重大募集资金、投资活动,需经理事会以特殊程序通过(第二十一条);基金会设监事,监督财务运作等活动(第二十二条);4、基金会的决策不得与基金会的理事、监事有利益相关。(第二十三条第二款...
    2018年10月25日
共4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