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学院建设发展基金 >> 正文

学院建设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23-09-28 17:18浏览:/次

为了持续促进学院发展,创建“一流学科”,实现筹用结合,基金会引导学院成立“学院建设发展基金”,基金面向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热心人士和企业募集资金,支持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砺材教育发展基金

成立背景: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发来关心与问候,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我校03级材料学院校友赵甲辉为母校捐赠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022年3月,赵甲辉校友再次提出继续捐赠4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和学生奖助学金,以此为基础,材料学院正式成立“砺材教育发展基金”。

基金精神:基金名称源于学院“尚德·务实·团结·奋进”的精神,“淬砺成材·料琢成器”的院训以及“传承·淬炼·家国情怀”的育人理念,此基金的设立意在希望材料学子能够不断砺练成长,成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基金用途:人才培养、学生奖励、学院建设与发展等。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校企科创基金

成立背景:2021年11月,“校企科创基金”由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宁波常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维谛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双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宇创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友好合作企业捐资设立。

基金精神:校友反哺是德。黄河滔滔,孕中华文明;秦岭莽莽,育西理桃李。成于此而念恩情,长于此而感于心,校友们不忘学校和学院培育,反哺学院捐资助学,携手共创新辉煌。 企业助力是新。改革开放,行业遇新机;建党百年,企业迈新程。感念国家扶持投入,心怀学校学生培养,企业助力学院发展捐资助学,为培养时代新人注入活力。 合力育人是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基金用途:用于自动化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发展,培育学院科技创新类项目、课题,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同时为校友、企业和学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发展。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爬山虎”创新发展基金

基金精神:基金名称源于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所在的教四楼的北楼爬山虎所彰显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进取包容,勇于攀登”的精神,学院希望土建学子能够学习爬山虎精神,不断努力、勇于进取,广大毕业生能够“同气连枝,根深叶茂,兴业一隅,泽被一方”,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踏歌前行。2021年6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正式成立“爬山虎”创新发展基金。

基金用途:支持学生活动、教师发展、改善学院软硬件环境及其他有益于学院、学科发展的有关事宜。

电气工程学院——电启未来基金

成立背景:“电启未来基金”是由西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和电气工程学院共同设立,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科研创新、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同时为学院和企业提供合作的机会和平台,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为学院和企业提供共赢机会,推动电气工程领域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基金精神:

架起产学研桥梁:基金的使命是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为电气工程学生和教师提供与行业相关的实践机会和资源。基金将致力于建立一座坚实的产学研桥梁,促进知识与实践的结合,推动电气工程的创新和发展。

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基金将鼓励学院的学生和教师与企业合作,开展前沿研究项目,探索新兴技术领域,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推动电气技术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培养人才和社会责任感:基金也将致力于培养电气工程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基金将通过奖学金、实习项目和学生活动等方式,支持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同时,基金也将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领导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电气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基金用途:基金主要用于促进产学研合作、支持科研创新、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

 

 

关闭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