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项目 >> 校园文明建设基金 >> 正文

校园文明建设基金

发布时间:2023-09-28 17:26浏览:/次

秉承“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学校将文化建设作为需要长期推动的重要工作深入开展,为西理工的发展建设提供了软实力支撑。本基金项目旨在将大学文化建设作为一种有意识、有目标的深层次战略举措和管理行为,构建西理工价值共同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1.校史馆发展基金

校史馆是展示学校风雨同舟七十余载历史的重要平台,是传递学校教育理念与办学精神、弘扬西理工传统与文化的最佳场所。为建设国内一流校史馆,传承先辈精神,赓续西理工血脉,设立“校史馆发展基金”,面向广大校友师生募集校史馆发展资金,旨在通过对校史馆的建设,能够全面、生动、系统地展现学校建校73年来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进一步做好西理工学子的校史教育工作。(该项目不设捐赠额度,并接受实物捐赠,如有意向请联系基金会)

2.曲江图书馆报告厅座椅认捐

西安理工大学曲江图书馆报告厅于2020年交付使用,是学校举行学术会议、比赛、讲座等大型活动的场所,现已成为了西理工师生必不可少的活动阵地。

为了让更多的学校师生、校友参与到校园文化建设中,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公开认捐,每个座椅的认捐金额为1000元,可以个人、班级、年级或单位名义认捐,认捐活动长期有效,直至座椅全部认捐完毕。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捐赠者的每一份心意都是对西理工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支持。

3.“集萃园”环境提升项目

校园环境是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作为一代又一代西理工人青葱回忆的“集萃园”,承载着莘莘学子们对校园、母校的浓厚情感。为进一步提升“集萃园”设施,美化校园环境,特设立此项目,捐赠金额不限,同时基金会将在“集萃园”明显位置设立“捐赠芳名录展示牌”以表谢忱,并定期更新。

4.校友纪念树捐赠项目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为更好的寄托校友与母校间的情谊,基金会接受在校师生、校友以个人或班级、年级为单位捐赠纪念树,为母校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形式分为“认养”及“认捐”。认养树木位于曲江校区教九楼东侧“校友纪念林”及金花校区集翠园内,认养金额为600元/棵,认养年限为3年;认捐树木范围包含银杏树、银杉树、七叶树等少量珍贵景观树种,认捐年限为5年,认捐金额依树种而定,更多捐赠详情请联系基金会陈老师:029-82312201。

捐赠善款将用于校园环境建设与维护,包括校园景观提升改造、校园绿化养护、校园环境设施改造与升级等。

 

关闭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