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8-07-02 14:49浏览:/次

秦岭莽莽,西理巍泱;七秩乾乾,庠道大光。2019年5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支持西安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栉风沐雨,波澜壮阔;薪火相传,弦歌不辍。西安理工大学源远流长,两大支脉分别是原北京机械学院和陕西工业大学。1972年,两校璧合组建陕西机械学院,隶属原机械工业部。1994年,学校更名为西安理工大学。1998年,学校划转陕西省,实行中央与陕西省共建,以陕西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西安仪表工业学校整体并入。今天,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以水利水电、装备制造、印刷包装为特色,理、工、管、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岁月峥嵘,朝夕必争;潮起潮落,涵海会风。在岁月长河的洗礼中,一代代西理工人秉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传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践行“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不畏艰辛,砥砺耕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先后入选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和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行列,培养的近二十万名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尽展才学,以出色的业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继往开来,浩浩汤汤;踵事增华,筑梦百强。走进伟大的新时代,展望美好的新未来,蓄势腾飞的西安理工大学,已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风云际会,势负天工,学校将以“继往开来、筑梦百强”为主题,正式启动西安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陆续举行一系列重要的学术、科技和文化活动,在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联络校友感情中拓展办学资源,激发办学活力,汇聚赶超力量,为全面建设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击水中流;牢记使命,擘画宏猷。全体西理工师生诚邀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各界贤达莅临盛典,同庆华诞,共襄盛举,共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关闭

我要捐赠